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对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日期:2020-12-16 1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曹旭带队对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社会事务管理专员张伟及社会事业中心、疃里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调研组一行到疃里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现状和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卫生院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了医院预约门诊服务、预检分诊流程、发热门诊、医院管理、现有规模、设备配置等情况,并就核酸检测实验室进展、随访工作开展、公共卫生工作存在问题相关工作情况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视察,调研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曹旭指出,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综合能力得到了考验,积累了相关经验。经开区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的统筹推进力度,进一步开阔思路,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医疗卫生布局,实现医疗卫生与公共卫生全覆盖运行,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近年来,经开区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来抓,着力构建资源配置合理、反应快速灵敏、运作协调高效、保障严密有力的公共卫生体系。疃里镇卫生院作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为一体的国家一级甲等医院,率先在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先看病、后付费”等国家惠民政策,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大大提升了全镇及周边广大群众就医满意度。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业务人员的技术水平,让公共卫生深入老百姓日常生活,推动全区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