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概况 > 园区简介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0-11-07 13: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济宁城区西部、京杭运河西岸,园区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区内人口14.4万人,核心区为疃里、马集两个乡镇。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设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体两翼建设济宁的重要战略;是加快济宁市西部欠发达县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开发区承载着责任和希望,担负着济宁西部经济发展的重任。

为坚决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开发区深入实施“开放带动、融入中心城区、创新引领、生态立区”四大战略,响亮提出了打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口号,确定了经济主要指标实现“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的发展目标,确定了“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的发展目标。到2017年,开发区在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要比2013年翻一番,年均增长要在26%以上;到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在三年翻番的基础上再增长一倍,争取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9亿元。五年内达到国家级开发区标准,跻身国家级开发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