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11: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经开区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27日,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环保产业园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张奇、刘宝成、刘前、盛春亭、王建国、刘浩等区领导出席。

李金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当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区党工委举办此次专题学习班,集中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融会贯通、知行统一。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李金礼要求,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兴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区党工委对全会精神学习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成立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两镇和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首先要学懂、吃透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解读好、宣讲好。通过宣传宣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提出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学深悟透,转化为抢抓战略机遇、完善思路举措、推动跨越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李金礼强调,各位学员要利用好宝贵学习机会,要时刻严守纪律规矩,深入开展自学,积极参加交流研讨,运用好转化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宣讲上,要树好导向、注重实效,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学习上,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确保取得新成果、新收获。

连日来,学习班各位学员利用宝贵学习机会,通过分组集中学、撰写学习体会、分组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边学边思,思想认识有了新进步,奋进干劲有了新提升,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此次专题学习班分两期举办,每期3天时间。区直部门单位正副职及所属单位负责人,乡镇科级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挂职干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以及“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了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