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开区快速落实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26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快速落实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召开。传达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刘浩出席会议。

就下步工作,李朋强调,要把民意“5”来听行动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一次全覆盖、无缝隙的大走访活动,及时建立工作台帐,要在合理利用资金、资源的基础上,卡紧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以赴提速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各相关部门要与省驻县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建立高效的对接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制定我区荒芜庭院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优先选择荒芜庭院问题相对集中的村先行先试,积累经验,逐步推开。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环卫一体化“回头看”活动,切实摸清底数、找出问题、查缺补漏。要找准重点,对存在的“四大堆、改厕、污水直排”等问题,采取过硬的措施、灵活的方法进行拉网过筛排查,确保在各级检查验收中不出问题。要加快排灌站的配套提升和农田排灌渠系治理工作力度,尽快掀起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热潮,确保明年5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李朋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两镇党委和分管负责人、祥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