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马集镇举行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好媳妇、好婆婆”集中表彰暨群众文艺展演
发布日期:2020-11-20 17: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11月20日上午,马集镇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好媳妇、好婆婆”集中表彰暨群众文艺展演在镇驻地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对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生活、家庭、道德等方面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30名“好媳妇、好婆婆”代表进行集中表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马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兆锋等区直各相关部门及马集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受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贺兆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同时,号召全社会,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在今后生活中争当模范、争当代表,争当典型户、争当示范户,共同构建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大力弘扬“矢志如山,心怀朝阳,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马集精神,乘势而上,创新实践,为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强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刘前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新时代的文明新风浸润百姓生活。马集镇紧紧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建设的重要发展机遇,在全区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有为,勇争前列,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支撑,为全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样板工程开了个好头,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巨大作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幸福度和满意度,切实将文化振兴这项民生工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希望我们所有老百姓利用茶余饭后,积极主动参与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今天的典型代表继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新时代文明的主人。

随后,宣读了“好媳妇、好婆婆”名单;与会领导为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好媳妇、好婆婆”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好媳妇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群众文艺展演。演出在舞蹈《幸福赞歌》中开场,文艺爱好者们纷纷登台演绎歌曲《人间第一情》、《祖国万岁》、《中华孝道》、《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梦中的兰花花》;舞蹈《茉莉花》;广场舞《城市山林》、《我的国》;旗袍走秀《又见江南雨》;朗诵《信仰是天》以及歌曲串烧《爹娘的恩情还不够》、《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想家的时候》等振奋人心、激昂奋进的时代主旋律歌曲。最后文艺演出活动在一首青春奔放的女声独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台上激情四射,台下热情高涨,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群众一阵阵掌声,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贴近群众、贴近现实、贴近生活,不仅丰富了马集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广大妇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家的幸福和温暖,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村庄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马集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投入,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让群众乐享发展成果。截至目前,累计新修、翻修中小学校舍2万余平方米,新修农村公路65公里,新修户户通道路24万平方米;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洁取暖工程,所有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全方位实施镇驻地提升改造工程,升级改造1200平方米文化广场,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街角绿化、公共厕所、公交站点、污水处理等功能设施齐全,极大的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