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企业家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2 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我区高端装备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11月12日下午,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在区环保产业园召开“信息化和两化融合发展”专题培训会,区重点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总质量师、省工业与信息化融合评测中心主任石秀芳主任做了专题讲座。石秀芳主任围绕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角度,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路径和方式方法,并深入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法规。

会上,区经发局局长刘晓伟对两化融合、产业集群、技术改造、申规纳统和亩产效益评价等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就两化融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企业家与石秀芳主任进行了深刻探讨和交流,企业家表示受益匪浅。

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工信局副局长蒋金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健主任、区产业集群培育办公室全体人员。

这次培训会旨在对全区重点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工作进行培训和引导,通过推动我区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速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促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全区企业两化融合水平,优化提升我区产业集群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