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经济发展局:盯紧目标攻坚四季度
发布日期:2020-10-09 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上午,区经济发展局召开决战四季度攻坚会议,分析省考核市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和行业领域内环保、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攻坚措施,盯紧目标,狠抓落实,攻坚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各位副局长对自己负责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提升措施作了详细汇报。局长刘晓伟同志结合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就“攻坚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全面分析重点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进行攻坚。二是全力服务企业、服务重点项目,维护好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求解决的困难,真心服务企业。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的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建设服务企业的平台载体,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三是严守底线红线,确保环保安全稳定大局。对工业和能源系统环保任务涉及的石材行业压减、水泥整合、商混企业管控等,要加强培训和督导,严把导则标准,倒逼行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煤炭消费压减和节能工作。着力指导工业企业、煤矿和电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确保经济发展局创先争优。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工作积极“拼争抢”,敢于挑重担、敢于负责任、敢于争先进。五是精心谋划“十四五”,提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一高两新”产业集群建设,抓实指挥部办公室和十大专班运转,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谋划好“一高两新”产业培育。

会后,办公室针对每项工作如何开展做了具体分工,并纳入重点工作督导。通过这次会议,经济发展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了工作信心,提升了工作热情,为推动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提供了坚实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