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农商银行经开区支行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20-10-29 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9日,济宁农商银行经开区支行举行开业仪式,正式投入运营。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魏房,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孙义昌,济宁银保监分局监管二科马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龙,区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鹏,济宁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路伟,济宁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胡爱东出席开业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主持开业仪式。

仪式上,李家鹏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济宁农商银行经开区支行的开业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经开区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济宁经开区把突破金融业发展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城共建的重要支撑,制定出台了金融招商政策,不断加强金融载体建设,大力优化金融环境,努力引进各类金融机构落地发展。济宁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增加贷款投放,现已成为市区内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贷款覆盖面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济宁农商银行在经开区落户运营,对于提升重点项目融资水平、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家鹏强调,当前,经开区正处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民营经济茁壮成长,这些都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济宁农商银行以经开区支行开业为新的起点,凭借现代化的经营理念、丰富的金融资源,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我区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培育和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做大做强。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始终秉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的理念,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为济宁农商银行经开区经营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刘海龙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济宁农商银行继续加强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合作,创新举措,强化服务,为推进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建设特别是为经开区加快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力争成为区域内金融市场最具活力和实力的参与者。同时,也希望各级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农村金融工作,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帮助农商银行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胡爱东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支行将以“支持区域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当地群众”为己任,发挥农商银行独特的体制和机制优势,将经开区支行打造成为济宁农商银行区域化发展的精品银行,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济宁农商银行经开区支行营业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营业厅“对公业务、储蓄业务、理财业务、自助服务”等分区服务相关工作情况。

区直各部门、派驻单位和疃里镇、马集镇的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济宁农商银行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开业仪式。

据了解,济宁农商银行自2016年改制以来,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断“扎根、深耕、服务”,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改革、创新、发展之路,经营业绩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了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9月末,济宁农商银行资产规模达到220亿元,存贷款规模超过330亿元,下辖营业网点54处,农村金融服务点176处,在岗从业人员1000余人,是济宁市城区从业人员数量、网点总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信贷投放覆盖面最广的地方金融法人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