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引资
魏庆水接待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双
发布日期:2019-02-14 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2月6日,济宁商贸物流园魏庆水副主任、第五招商局王海东局长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双座谈,就高铁配件生产项目落户济宁经开区交换意见。
    据了解,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国内地铁、轻轨车辆制造厂家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高速动车组、城际及市域动车组的研发制造上处于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中国首列时速20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时速38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复兴号”动车组和首列城际动车组均诞生于此。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运营需求的高速动车组和城际动车组系列化产品。公司自主研制的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创造了486.1公里/小时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CR400AF)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