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民生
马集镇中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布日期:2019-12-20 15: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防毒、识毒、拒毒意识,12月19日,马集镇中学各班开展禁毒知识主题班会评比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宣传阵地,组织各班师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每个班都进行以禁毒为主题的班会课评比展示活动。副校长李守领,团委书记于航及团委相关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对各班班会进行观摩与评定。

活动中,每个班级均以学生来主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借助视频、图片等多媒体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全方位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生理危害、心理危害、家庭危害和社会危害及防毒措施。通过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让学生们在深深震撼中深入了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有哪些、吸毒的危害、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等知识;通过互动,学生们踊跃作答,在答题交流中加深学习印象;通过宣誓,更加坚定学生拒毒的决心,巩固学习成果。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健康与家人的幸福,更为了全社会的安定,一定会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