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民生
马集镇中学让学生在“冬季防护罩”下安全过冬
——预防滑倒和煤气中毒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19-12-19 15: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冬天是滑冰溺水事故和煤气中毒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滑冰溺水和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应对冬季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关于加强冬季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马集镇中学近日开展冬季防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班利用班会通过观看幻灯片、讨论、谈感想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滑冰溺水事故和煤气中毒事故的危险性,做到自觉遵守校规,不去野外滑冰,做家庭安全小卫士,严防煤气中毒。另外,学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师生们宣传冬季预防滑冰溺水、预防煤气中毒安全须知,在校园内营造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还要求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提醒家长注意学生冬季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

通过知识宣传,让学生明确冬季滑冰溺水和煤气中毒的危险性,知道预防滑冰溺水和煤气中毒的方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家校联系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