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16 1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3日,全区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落实。

区领导李家鹏、张奇、刘恒志、刘宝成、高宝宽、罗文洁等出席开班仪式。

李金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领会重大意义上狠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这次全会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握显著优势,在增强制度自信上狠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制度自信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做到守正创新,在坚持完善制度上狠下功夫。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发展。要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任务。要狠抓制度执行,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各领域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制度保障。

李金礼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当前,经开区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济总量越来越大,项目聚集越来越多,承载能力越来越强,但对标先进地区同级开发区,对应我市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还存在一些差距。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既要在武装头脑、凝聚力量上下功夫,也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立足实际超前研究明年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抓紧抓好明年工作任务的谋划和分解落实,切实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工作措施制定好,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希望学习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宝贵机会、自觉服从管理、做到学有所获,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让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境界有一个明显提升,做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在加快建设西部产业新城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管理的正、副科级领导干部,所属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