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1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2月10日,济宁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主持,区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锡明一行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党工委精心作了部署安排,区党工委和全体班子成员个人作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洁五个方面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何锡明首先就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委、市委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剖析问题要深刻、批评要严肃、整改措施要务实,坚持刀刃向内检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不掩饰、不回避,达到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随后,李金礼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会议最后,李金礼就落实民主生活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班子成员要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会上的批评意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大力发扬优良的学风,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建立台账,一体推进,立行立改,进而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助推经开区更好更快地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