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举办济宁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16: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27日,经开区举办济宁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庆伟来我区做专题报告。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报告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强主持,张奇、刘恒志、刘前、罗文洁出席会议。

专题报告会上,王庆伟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背景、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并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之治’的密码所在”,从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用通俗的语言、扎实的理论,深入浅出地为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好课。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辅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王洪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经开区发展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担当履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担负起面上宣传和自身学习贯彻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王洪强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看行动,关键是实干。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宣讲报告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庆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情况到疃里镇高庙村进行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对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充满信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利用好上级政策的基础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基层工作,把工作切实做到群众需求上,把群众翘首期盼的事放在第一位,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两镇机关干部、各服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中小学校、卫生院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