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集群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发布日期:2017-05-10 14:59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济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在山东省拥有领先地位。

    太阳能级和电子级单晶硅棒及切片生产已有一定规模,单晶硅棒/片产量占山东省的60%以上,拥有润鹏光伏、佳华电子等龙头企业,产品包括单晶硅棒、片、可控硅芯片等产品。

 
  碳素石墨生产企业众多,特种石墨加工产量占中国65%以上,石英坩埚产量占山东省的80 %以上。拥有东洋碳素(日资)、华祥石墨、辰星碳素等20多家企业,生产产品包括石墨热场、预焙阳极等光伏、冶金用碳素石墨产品。

  半导体照明行业已初具规模,莱特光电、圣佳光电等企业可生产LED显示屏、路灯、景观灯、庭院灯、日光灯等产品。

  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逐步将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鲁西南重要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以硅材料加工高新化、产业化为方向,鼓励、引导硅(信息)材料产业从基础产品系列向先进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光伏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等高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