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交通便利
发布日期:2017-05-10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济宁市交通便利,拥有由铁路、高铁、高速公路、内河港口、空港构成的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是鲁西南地区经济、文化和商品流通中心,建设中的山东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


  (1)公路:东临京沪、京台高速;日兰、济广、济徐高速(在开发区内设有南北两个出口)和327国道、105国道穿境而过。

  (2)铁路:西有京九铁路,东靠京沪铁路,新石铁路穿境而过;京沪高铁在济宁曲阜站设有站点,距北京1小时车程,距上海2小时车程。

  (3)航空:济宁曲阜机场位于开发区西南部,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深圳等多条枢纽航线,初步构建起连通国内热点城市的航空网络;距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230公里,距郑州新郑国际机场290公里。

  (4)港口:区内洙赵新河连接京杭大运河,货物运输方便,可直达苏扬;距日照港300公里,距青岛港450公里,距连云港360公里,进出口货物的所有通关手续均可在当地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