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济宁概况
发布日期:2017-05-10 14: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市位于中国山东省西南部,地处黄淮海平原与鲁中南山地交接地带。东邻山清水秀的临沂地区,西与牡丹之乡菏泽接壤,南面是枣庄市和江苏省徐州市,北面与泰安市交界,西北角隔黄河与聊城市相望。是著名的是“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明的发祥地;京杭大运河穿流而过,贯通南北。辖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泗水县、微山县、嘉祥县、鱼台县、金乡县、汶上县、梁山县共十一个县市区和济宁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太白湖新区,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850万人。

  城市实力:济宁是山东省重要的工业中心城市之一,已建成煤化工 、工程机械、专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产业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已有美国惠普、美国迪尔、日本伊藤忠等45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201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01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18亿元,增长4.3%;第二产业1789亿元,增长11.6%;第三产业1292亿元,增长12.1%。全市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9家,4家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城市名片:

  ★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
  ★ 中国最具潜力和投资价值城市
  ★ 中国魅力特色城市
  ★ 国家园林城市
  ★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