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引资
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到经开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7-04-19 1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9日,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德一行11人来经开区考察。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济宁商贸物流园区副主任魏庆水出席座谈会。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秋生对王学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经开区基本情况。他说,随着信息化、城镇化步伐的加快,“智慧城市”成为各地城市规划、建设的目标,经开区作为经济增长极、先进制造业隆起带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已将建设智慧城市提上日程,此次与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深入洽谈对接,将在推动经开区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城市发展模式创新变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学德简要介绍了项目方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物联网标识、云服务、商品溯源、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洽谈,商讨下一步合作具体事宜。
    会前,王学德一行先后到经开区规划展览馆、双创中心、西部科技城项目、神力索具、瑞祥模具等地实地考察。
    据了解,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于2013年5月正式批复的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项目。项目团队由中科院多领域的专家及研究人员领衔组建,并拥有大量高校科研精英。团队围绕物联网进行多维开发,经过近4年的建设及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完成5个根节点建设、三个标识体系子平台建设,并完成自主研发和定制软件系统40余套,制定了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3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数十项,初步建立了我国物联网标识领域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