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资源丰富
发布日期:2016-05-05 14:52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力:济宁现有5所高等院校,56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生16万人。每年培养出大量具有丰富经验的经营管理、科研开发人才和大批熟练技术工人。受儒家文化的熏陶,忠诚、勤劳、跳槽率低。

    电力:济宁发电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占山东省总装机容量的18%。

    矿产:济宁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和探明储量的矿产有70多种。以煤为主,其次为石灰石、石膏、重晶石、稀土、磷矿、铁矿石等。煤炭储量260亿吨,占山东省的50%,年产原煤9000万吨,是全国八大煤炭基地之一。

    淡水:济宁淡水储量55亿立方米,占山东省的17%,微山湖常年蓄水20多亿立方米,是北方最大的淡水湖。

    农业:济宁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基地、特色农产品基地和名优畜牧品种繁育基地。粮食总产量占山东省的10%,淡水产品占山东省的25%,畜禽产品占山东省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