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引资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刘光明主任一行莅临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4-09-12 14:5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1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刘光明主任带队莅临我区考察,参观济宁市智慧城市相关项目及产业园区,协商合作构建“济宁智慧城市云平台/天河云计算分中心”相关事宜。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连环筋工等合作企业和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拟选址地点,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开发区园区概况、发展规划、产业基础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情况。双方围绕济宁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定位、建设运作模式、项目计划进度安排进行了洽谈,约定尽快启动济宁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筹备工作。考察结束后,市领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就项目的招引落地向开发区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对提升开发区产业档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开发区要积极做好项目招引后续工作。要求开发区要抓紧项目落地前期工作办理,排出时间节点,确保元旦前开工建设。

    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由国家科技部于2009年5月批准,由天津滨海新区、国防科技大学、开发区三方共同建设,装备有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于2010年11月17日,荣获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第一。天津超算中心建有云计算中心、新区电子政务中心、国家发改委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工程实验室,构建了工程仿真、BIM+GIS、动漫渲染、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智能交通、港口物流等云服务平台,广泛开展了云应用服务工作,在云平台建设、应用软件研发、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